一个all金群的乐乎账号。
群号:297872820

内容乱七八糟的,常年召开活动。

相识一场,开心最好。

【新年小剧场】Chapter.5,作者:亓子安

污金制造局:

  污金制造局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,狗年大吉!
  
  新年小剧场五 压岁钱
  
  作者:  @亓子安
  
  此文为五人联文,全文all金,此章节主秋金,瑞金,all金汤底。
  
  全文目录:《新年小剧场》 联文目录
  
  【正文】
  
  “几点了?”金揉了揉眼睛试图让自己精神一点。嘉德罗斯把人往自己肩膀上一摁,抬头看了一眼钟表。
  
  “十点了。你睡会儿。”
  
  “不行,至少得等到十二点才行的。”金勉强挣扎起来,又揉了揉眼睛。结果下一秒手就被嘉德罗斯略带粗暴地拉了下去。
  
  “不要揉眼睛。”
  
  嘉德罗斯看金打了个哈欠后眼角带泪地看着他的样子,莫名觉得耳朵有点烧。于是他转开脸假装去看电视,但手却一直没松开。
  
  金大概也是真困得不行了,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就这么保持一只手被嘉德罗斯握在手心里的姿势也开始看春晚,试图让自己精神一点。
  
  但春晚年年被人吐槽也不是没有理由的,至少目前的节目对于金而言一点提神的功能都没达到。很快,嘉德罗斯就看见金的头又开始一点一点的,显然正在艰难地跟困意作斗争。
  
  “干嘛非要守到十二点,就你这个渣渣还想着守岁?”
  
  看见金困得不行还要强迫自己清醒的样子,嘉德罗斯有点不耐烦了。
  
  “因为姐姐说家里至少要有一个人守到十二点啊。”金又打了一个大哈欠。“我们来聊聊天吧,这样可能会精神一点。”
  
  嘉德罗斯鼓了股包子脸,最终还是把那句“我守着也是一样的”给咽了下去,哼了一声。
  
  “聊什么?”
  
  “说起来,嘉德罗斯你今天怎么突然跑过来了。”
  
  金随便找了个话题。
  
  嘉德罗斯确实是突然来的。
  
  按理来说大年夜这种时候大家应该都待在家里等着新年的到来,所以听见门铃的时候金真的惊讶的不行。结果一开门就看见嘉德罗斯站在门外,还带这点风尘仆仆的感觉,一看就知道是匆忙赶来的。
  
  “飞机晚点没地方去而已。”
  
  嘉德罗斯握着金的手,耳朵红的不行还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。如果金现在处于清醒状态大概会吐槽“谁家飞机大年三十晚上还在运营,而且飞机场离这里十万八千里好吗”,但奈何现在他已经困到神志不清了,所以他含糊赞同了一声。
  
  “飞机晚点确实挺烦的。但是你大年三十回不去你家里不担心吗?”
  
  说到这里,金苦笑了一声。
  
  “我跟姐姐说我回不去的时候姐姐都快炸了。”
  
  “他们?”想起家族里那些老不死的,嘉德罗斯想冷笑。但当他瞥见金提起家人那温暖的笑容时,那声冷笑最终却硬生生地转成了一个别别扭扭的哼。“大概吧。”
  
  这时,金的手机忽然震动了起来,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一下子就精神起来了。
  
  “姐姐!”他接通了那个视频通话,看见姐姐的样子没忍住开心地笑了起来。
  
  “金。”
  
  视频里响起了另外一个声音。秋笑着把手机递给了旁边的人。
  
  “格瑞!”
  
  金也很响亮地打了声招呼。
  
  而嘉德罗斯本来坐在一边没打算打扰姐弟的对话,谁知突然听见了其他人的声音。于是他没忍住探头过去看了一眼,结果刚好跟视频那边的银发青年对上,两个人同时黑了脸。
  
  “他怎么在你那?”格瑞当然认识这个刚入校没多久就出了名的新生。但实在没想到他大年夜里会在金那里看见他。
  
  金的票最初是跟格瑞一起订的,奈何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格瑞的票预订成功了金却没有。
  
  而又因为年前金的导师正在忙一个大项目,金忙昏了头把这件事忘了,所以等他重新想起来要买票时,票早全售空了,所以最后,他只能一个人留在学校这边的出租屋里过年。
  
  本来秋还担心金一个人孤零零的才给他打视频电话,谁知道他那边竟然还有另外一个人?
  
  “啊,嘉德罗斯也是没办法回去,所以就干脆过来跟我一起过年了。”
  
  金显然对于自己不用一个人而感觉很开心,笑眯眯地解释道。
  
  “是吗?”格瑞看了一眼面露得意的嘉德罗斯。“我怎么听说,你早就回去了?”
  
  “嗤。”后者冷笑了一声,他当然不准备透露自己是听说金一个人在校之后连夜赶过来的。
  
  “你又是从哪个垃圾那里听说的我的行程?”
  
 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眼见着两个人好像要吵起来了,金连忙插嘴。
  
  “可能是误会吧?说起来格瑞谢谢你给我订的年夜饭外卖啊,我原本还准备随便吃点饺子呢。”
  
  格瑞正准备再说句什么,手机就被秋拿了回去。
  
  “哈哈,我本来还担心你一个人会孤单呢,有人作伴就好。外卖好吃吗?我看格瑞研究了两小时才定下来呢。”
  
  “好吃啊,所有的菜我都吃光了呢。姐姐呢?在家是不是好多事要做?”
  
  “还好吧,格瑞一大早就过来帮我了。哎呀,过年都回不来,姐姐好想你啊。”
  
  两姐弟就这样开始腻腻歪歪地聊天,嘉德罗斯也厚着脸皮呆在一旁没走,时不时还搭两句话。
  
  在秋面前嘉德罗斯可真算得上乖巧了,半点狂气都没有,文明礼貌到堪称世人楷模。简直半点找不到格瑞记忆里那个日天日地日空气的嚣张样。但偏偏秋跟金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于是他只能暗自磨牙。
  
  “说起来。”金发现时间都快到十一点了,连忙打断了刚刚的话题。“姐姐你是不是该睡觉了。”
  
  自从之前秋为了工作通宵结果晕倒之后,金就格外在意秋的睡眠。
  
  “今晚比较特殊啦,晚点睡也没什么嘛,姐姐陪你守岁啊。”
  
  “不行,姐姐你忘了上次晕倒的事嘛?”金有点不高兴了。
  
  “但是……”
  
  “秋姐。”秋刚准备再说点什么,在一旁安静了许久的格瑞主动开口。
  
  “你去睡吧,我陪着金守岁就行。”
  
  “对,姐姐你赶紧去睡吧。”金连忙帮腔。
  
  “好吧好吧。”到底弟弟是关心自己,平日里几乎从来没妥协过的秋最后还是站起身。“那我先去睡了,你们俩接着聊。”
  
  “嗯。”格瑞抬头应了一声。结果一低头就看见视频电话已经被挂断了。
  
  ……
  
  “嘉德罗斯你干嘛?”
  
  金回头看着在秋走出视频范围的第一秒就摁掉了电话的嘉德罗斯,觉得有点莫名奇妙。
  
  “陪什么陪?”这会儿嘉德罗斯又恢复了本性,收回手哼了一声。
  
  “我陪着你还不够啊?”
  
  “喂喂。”金觉得有点好笑,然后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。
  
  “说起来嘉德罗斯你还没成年对吧。”
  
  “喂你这个渣渣什么意思!”突然被戳到痛脚,嘉德罗斯差点从沙发上跳起来。
  
  “没啦没啦。”看见嘉德罗斯一副准备揍人的样子,金赶紧告饶。“我就是说,要不要我给你包个红包之类的。”
  
  “毕竟,新年还是要有压岁钱才完整啊。”
  
  “那么,祝大家新年快乐!”
  
  嘉德罗斯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上开始播放的《难忘今宵》。十二点的钟声已经敲响,只可惜近几年禁鞭炮,倒是少了不少年味啊。
  
  “嘁。”回忆起之前金兴致勃勃地回忆自己当年收过的压岁钱的样子,嘉德罗斯看着此刻已经倒在他肩头熟睡的人,轻不可闻地哼了一声。
  
  “谁要你这个渣渣的压岁钱啊。”
  
  毕竟,我真正想要的,可不止是压岁钱而已。
  
  “不过。”他稍微侧了一下头,在金的发间吻了一下。
  
  “还是先祝你新年快乐吧。”
  
  ——THE END——
  
  ——————新年联文《过年好》第五部分完——————
  
  祝大家新年快乐!
  
  此活动长期进行,欢迎大家来群里看看!
  
  污金制造局审核群:616119163
  
  污金制造局水群:616590154
  
  欢迎all金的小伙伴来污金水群大家一起聊天呀!
  

评论
热度 ( 17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l金的诱惑了解一下?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