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all金群的乐乎账号。
群号:297872820

内容乱七八糟的,常年召开活动。

相识一场,开心最好。

【我金】暖

Vactor:

*初投稿,紧张
*本来想画条漫,但一想到接下来几天的行程,来不及啊qwq又非常想参加肿么办呢只好提笔上阵
*文笔很渣,请原谅我一个被议论文给摧残了的人
* @三水一金  @为金宝的还债日常


“wherever you go, whatever you do,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……”


白皙的手指拨动琴弦,清悦的嗓音透着一股子稚嫩,金色的发丝随着他的弹唱微微摆动着,在光照下近乎透明。


我默默地站在马路对面,隔着人来人往的街道,注视着这个青年。


啊,好像说是少年更合适。


他大概是一星期前来到这里的,衣着干净整洁却略显陈旧,随身带着一个大行李箱和一把吉他,看上去……是个四方游历的歌手?


他每天固定时间来到固定的地点,找地方坐下,开始献唱。路过的人大多行色匆匆,过年的时候,谁都有一大堆事要忙,少数人会停下来,听他的演唱。


嗯……我就是那少数人中的一个。毕竟,我也算是个孤身流落外地的人,并没有什么值得庆贺的。


只是这每天的暗中观察是怎么回事?不就是听个音乐吗。我捂脸。


也是,一开始就在默默观望,现在反而没有勇气走到他近前。


那个奇怪的少年。即使没什么人欣赏,也按时来这里唱歌。他面前放着一个装吉他的盒子,偶尔有听音乐的人上前,往里头投入钱币。他便对那人露出一个笑容。


无比灿烂,带着略微的羞涩。


像午后从窗台透入的阳光,暖暖的。


而我,总是不敢靠近。


却又渴求着。


这一天,他如以往一样,到了结束的时间点,收起了吉他。不过,这一次,他没有立刻收拾离开,而是抬起头看向了我这一边,露齿一笑。


这一笑简直晃花了我的眼睛。我有点不知所措,因为他开口说:“你好,又见到你了。”


唔……又?见他望着我,我也不好转身就走,只得硬着头皮走到他面前。


天知道我有多忐忑。我将脸埋在围巾里,假装一副淡定的样子。


好尴尬,像偷东西被人抓住了一般,我想转身就逃。


可一股莫名的意念将我的脚牢牢钉在原地。也许,在第一次见到这个少年时,这个想法就在暗搓搓地萌芽了。


想接近他,想多看看他。想看到他阳光般的笑容。


“你好啊!好几次都看到你了,你总是听到我结束才走呢。你觉得我唱得怎么样?”金发少年注视着我。


“……很好听。”原来我“暗中观察”早就被察觉了吗?想挖个洞钻进去qwq。


“谢谢你!你是我来这里第一个称赞我的人。”他开心地笑了,接着脸上又带上遗憾,“不过呢,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。以后会不会再来也说不定呢。”


“……”我也是,不知道会这里待多久,这里没有我的家。


“但是啊,我们可以认识一下嘛!我叫金,你叫什么?”


“很适合你。”没有告诉他我的名字,这几年的在外经历,我变得越发谨慎。


虽然……感觉告诉他也没事……


“不方便吗?”


“抱歉……”


“没关系哦,至少你知道了我的名字,那以后要是我再来到这座城市,你能再来听我唱歌吗?”少年挠挠头,接着露出毫无芥蒂的笑容。


“好。”这是谎话,但我下意识地,不想让他失望。


而且……


我真心地想再见到他。毕竟,没有人不喜欢光。


“那,再见了?”他背上了他的行李和吉他。一阵风吹过,他微微瑟缩了一下。


我这才发现,他上身只穿着衬衫和一件外套。而且,他看上去,挺瘦小的。


只是个孩子啊。


不知出于什么冲动,我叫住了他。


他转身疑惑地看着我。我飞快解下了围巾搭到他脖子上,在他因惊讶而睁大的眼睛的注视下,绕了两圈,打了个简易的结。


“好了,”我后退一步,抿了抿嘴,“……”


突然又不知道该说啥了。这还是我第一次头脑发热送陌生人东西,他会接受吗?会接受吗?


但我的顾虑显然是多余的。他摸了摸围巾,愣了会儿,突然笑了:“谢谢你,好暖和!”


我暗暗松了一口气。话说,他的脸这样看起来,好小啊。


遏止不住的喜悦涌上心头,我再次提出了一个要求。我从来不敢对任何人提出过的要求。


“可以,抱抱你吗?”但面对金,我无法克制自己的想法。


“哎?好啊!”他呆了一下,然后张开双臂。


至少他看上去挺高兴的。这样想着,我环住了他的腰,他的脸贴在我的肩膀上。


好单薄的身体,比看上去还瘦,而且,还没我一个女生高……


真的是个孩子。我蓦然鼻头一酸,但很快遏制了下去。


这是我在外地漂泊期间,得到的第一份温暖。


我放开了金,看着他笑着对我挥了挥手,转身走远。


也许世界上就是有这么一种人,具有随时温暖别人的力量吧。


这一刻,别无他求,只希望,


阳光在你的脸上永远停留。


亲爱的金。

评论
热度 ( 110 )

© all金的诱惑了解一下? | Powered by LOFTER